close
 
 
 
這是一部好看到掉渣的日劇!!!



之前曾經做過介紹:在這邊。(第一集劇情及截圖洩漏有)

趁著現在剛看完慷慨激昂(外加我想洗澡結果我弟搶先衝進去,害我只能等),趕快來寫一下感想XD





劇名叫做Pandora(潘朵拉),但其實內容探討的話題是很嚴肅且層面廣泛的「癌症特效藥」。

故事大要是某大學附屬醫院的鈴木醫生花了18年的時間,研發出癌症特效藥,而一切的糾葛與紛爭與人性的醜陋面便也隨著由茲展開——政治界、醫學界、醫藥界甚至是警界、新聞界,幾乎人人想分一杯羹,也讓鈴木醫生無所適從,他曾經以為開發出堪稱目前全人類救星的癌症特效藥,絕對會是件完全正面且只會為全人類帶來幸福的事情。

然而,事情卻全然與他當初在腦海中描繪的藍圖背道而馳。



於是我終於看完了最後一集。



見鬼的是,看描述也能明白這並不是像「一公升的眼淚」之類專門賣眼淚的戲劇,我卻在最後一集不停地掉眼淚。

透過這群演技精湛到也是掉渣的優秀老牌演員們,我深刻看到人性不堪一擊的脆弱與永無止境的貪婪,就連向來被推崇為至高無上的「愛」,其實也蘊藏著粉碎性的絕對暴力。很欷噓,但是很真實,真實得會讓人一邊心痛一邊對安排合理的內容點頭稱是。

所以最後太刀川說——

「希臘神話中的潘朵拉
 親手蓋上了 被自己親手打開的盒子
 但是 縱然所有的災禍都已飛散
 盒子的深處 還是留下了最後一樣東西
 希望 絕望 各式各樣的說法都有
 但我想 那絕對不是愛」

至於為什麼太刀川說不是愛?

請去看Pandora。

這一部在我心中絕對是08年春季日劇的第一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klingN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