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アンフェアなのは誰か?」(不公正的人是誰?)

這部日劇已經有點時間了,印象中似乎是06年還是05年的日劇了,但是很好看,結局也很驚悚。

主角是我很喜歡的美女(也是熟女:P)演員篠原涼子(飾雪平夏見)以及最近也越來越紅、我也很喜愛的瑛太(飾安藤一之),其他演員們也都表現很好(幾乎都是老面孔了),主要故事是從雪平接手一個連續殺人案件開始,在歷經了綁架案、警方內部有叛徒嫌犯等各事件後,最後的X記號連續殺人案件一口氣將前面幾個案件全數串起,也才揭露了真正的幕後主使人的身份。





某好友拼命推薦我看這部日劇,事實上也的確很好看,但是——他●的沒人跟我說這根本是一部結局可媲美「一公升的眼淚」的「恐怖片」啊!

尤其是最後兩集,我一個晚上看完卻也哭了整晚,隔天醒來雙眼皮都不見了,那副樣子真的很「恐怖」,囧!

看這部日劇整個就像在洗三溫暖,開頭是很人模人樣(?)的警察懸疑劇,到了中途各式各樣不公正的機●人都出現後讓我完全火冒三丈,一邊看一邊跟推薦我看這部日劇的好友msn開罵XD!到了最後的最後,出現了很可怕的劇情,讓我一邊大叫不想接受、卻又一邊隨著劇情大哭,為什麼我這麼容易入戲太深……|||Orz

靠!結局那是什麼鬼!我不能接受啊啊啊啊啊啊——





好友的評語實在太台肯!

「妳絕對會覺得世界上怎麼能有這麼機掰的編劇!」(←某好友據說也是女的!這部日劇讓她不計形象也要用這個詞~*笑*)

下面折起來的地方會有超大雷,沒看過卻對簡介有興趣的人,在看過Unfair之前最好是不要看——否則應該會樂趣全失。

下面沒有感想,只有哀嚎。






安藤のバカ!!!〒△〒



因為我好喜歡雪平,所以一直在雪平身邊、一直幫著雪平從而在幫忙中瞭解真正的雪平是個怎麼樣的女人,繼而愛上她的安藤我也好喜歡,可是安藤你這孩子……T__________T





就在雪平以為自己的前夫竟然真是殺人嫌犯時,一邊掉眼淚一邊說:「我無法再相信任何人。」

從來不曾如此脆弱的雪平使得安藤克制不住腳步地湊近,最終緊緊地擁抱著雪平說——

……
喜歡笨笨的妳
喜歡堅強的雪平警官
也喜歡脆弱的雪平警官
喜歡笑著的雪平警官
也喜歡哭著的雪平警官
是我的話 不可以嗎?(不值得信任嗎?)
是我的話 會覺得麻煩嗎?

於是向來堅強的雪平警官、從警以來逮捕率高居榜首的雪平夏見第一次放縱自己在他人的面前,將脆弱的一面盡顯。

而我,最後終於明白為什麼那當下明明是抱著自己喜愛的人的安藤也是一臉哀傷。



五年來,他明明是倚靠著「向雪平夏見復仇」的信念而活著的,但是,因為他在警專裡的努力、為了接近幾乎是在巔峰的雪平,讓他終於成為雪平的部下,讓他終於得以和雪平朝夕相處、一同辦案並伺機報復,卻也在這樣的相處之下,他才發現倚靠著「復仇」生活的自己,不知不覺間已經改變成「為了雪平夏見」而活的自己。

命運開了他一個大玩笑。

他愛上了復仇的對象,雪平夏見。

於是他的內心開始矛盾而衝突頻起,他沒有忘了復仇的事,可是他也沒有辦法把那顆變節的心收回來。然而,計畫縝密的復仇畢竟是誰也無法掌控的單向齒輪,一旦轉動了,便無法收手了。

所以安藤也早就做好決定,他仍然要復仇,對這個他一生中唯一深愛過的女人,同時也是他尊敬的上司。

也許,安藤並不知道,當他褪下子彈以空殼的槍威脅著雪平親手開槍射殺他之後,他的復仇其實是完美地達成了。

辦案敏銳,情感上卻遲鈍的雪平一直到看到安藤特地留給她的vcd時,才明白自己其實真的失去了「很重要的人」。





早就決定要讓雪平對自己開槍的安藤,在死前就先預錄好這段燒在光碟中的影片,裡頭他坦承地說出自己的心聲。

雪平さん 當妳看見這個vcd時
就代表我已經不在這個世上了吧
如果是被雪平さん親手殺死的還好(笑)
……(中略)
還有 雪平さん 我……
雖然現在可能無法讓妳相信
我真的喜歡妳 這種感情是真的
這是……我的失算
但是 真是太好了
復仇的對象是妳




把自己置身在復仇的黑色漩渦中,以為自己永遠無法看見天日的安藤,最後終於發現,原來帶給自己光亮的人,就是他亟欲復仇的對象,雪平。

在他以為自己將帶著仇恨的心終老,在他以為自己只懂仇恨的醜陋時,也是雪平讓他明白,什麼叫做「愛上一個人的美好」。

所以最後安藤選擇正視自己的情感,如此坦誠說道。



真是太好……個什麼鬼啦!!!!!

最後一集我根本整集都是在「大哭」中度過!!!!!



編劇你是王八蛋啦——

安藤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最後附上我最愛的雪平警官!!!

吼~篠原涼子真的超正!我好喜歡她的氣質>//////////////<

嗚嗚、我也想當熟女——TAT





所以趁這幾天有空,應該也要趕快把篠原涼子的「派遣」找來看完才對(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klingN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